是富贵呀!

AFD:是富贵呀!
睡前故事小口袋

不要捡陌生人回家(五十七)

好男人应当投身绿营报效国家,马佳和他老弟就是如此,学着父辈迈入了他们从小长大的地方,一开始他从部队回家,他爹还老不愿意,毕竟跟老二比起来,马佳才是抗打的那个,抛开父子情面来讲,绝对是他眼里最出色的兵。

 

但,他从未对马佳讲过。

 

“你脑壳子是不是有病啊,你以为佳儿想离开军营吗?这不还是咱妈和大嫂逼着两个孩子做抉择,小乐跑了,佳儿为了让他奶奶放心没办法的嘛?”廖佳琳调和父子俩的关系觉得身心疲惫,自古就是忠孝难以两全,他就不信王凯自己会不清楚,明明当初他大哥走的时候,他也沉寂了许久,儿子现在有多难受他肯定知道。

 

王凯沉默不语,他何尝不知道马佳的志向和老母亲的心事呢。“佳儿太可惜了。”他最后撂下一句话回了部队,选择不去跟年迈的母亲和丧子的大嫂做对抗,留一个孩子在家,若是真有个万一,佳琳身边也有个依靠。

 

马佳收拾好东西去学校报道,廖佳琳正好要去调研,顺道带着他。

 

“你爸找人帮你把档案又重新调整了一下,没有人会知道你曾经服役过,你在学校可以坦然一点儿。”廖佳琳拍了拍马佳的肩膀。曾经他去部队,保密工作做到位,无人知道他是王凯的儿子,甚至休息时候聚一块扯皮,还一块感叹如果是大王的好大儿就好了。他也就笑笑,真是他儿子也没啥用,大家不一块儿蹲着一块儿锅里吃饭吗?是他儿子还能镶金咋的。

 

“佳儿,你说你想当大王的儿子还是老王的儿子?”战友提起前段时间追到新兵连找儿子的王晰笑到腹痛,开始押注到底当谁的儿子幸福,马佳考虑了一下,他如果说想当老王的儿子,估计被他爹知道能立刻抽出七匹狼问候他一顿。

 

“我选择当我爹的儿子,我爹就很好。”马佳说这句话的时候,王凯正带着几个团长出现在他身后,心里有些不是滋味,说实话,他对家里关注的实在是太少了,赶不上王晰的一半,就算是马佳说选王晰,他也没什么意见,他自知理亏。

 

“咳咳,我就是来看看你。”王凯咳了两声看想眼前被自己抓回来的马佳,这臭小子怎么看起来比自己还要壮实了呢?

 

马佳一脸你逗我呢,你这明明出公干,你说来看看我,这话放他在大院时候他都不带信的好不好。

 

“那啥,你爸让我跟你说,他参加座谈会遇到一个学生,挺不错的,觉得你应该会喜欢,想介绍你认识一下,你下次什么时候休假?”王凯装作没看到他的表情,低头战术喝水。

 

“相亲?我没空,这哪能有空,天天训练多忙您又不是不知道。”马佳想都不想直接拒绝,王凯也没想让他这么早成家,听他这么说直接回绝了廖佳琳。

 

“程昱抱歉啊,我家那个熊孩子单位太忙了,等下次他放假回来,我们再约个时间吧。”廖佳琳都恨不得自己去把马佳拽回来,蔡程昱啊!多好的孩子,要是留给别人,他得后悔得晚上睡不着。

评论(13)

热度(10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